属于我的鱼我要全部摸回来

精神状态和头像一样不正常

翔我‖所以和结婚对象恋爱了

→非典型先婚后爱

→因为小严的蓄谋已久

→就是说阿拉小严绝对是这种切开黑的角色




猫猫骗人怎么办?很简单,把你的爱也告诉猫猫就好了。




01



如题所示,我和我的结婚对象恋爱了。



02



其实出生在这个家族,我就知道在父母给予我一些资源的时候,我就要付出同等的东西,比如大学里我的专业,以后从事的职业,哦对了,还有婚姻。



可我没想到婚姻就被这么潦草的决定了,竟然是严浩翔。



……没有说严浩翔不好的意思,我只是真的真的很意外。



不是不认识严浩翔,从小在军政大院里一起长大,后来搬到别墅区后他们家也搬到了隔壁,好听一点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只是这青梅酸的要命,竹马跑的没影。难听一点——啊,我这认识了很久的陌生人。



陌生人都存在点美化的成分。两个人在双方家长那里礼貌得不得了,哎今天你吃了吗饿不饿呀谢谢你我吃了最近好不好啊,一转身端着假笑的脸立刻垮下来,一秒钟多余的表情都不想要分给对方。



小时候爸爸经常拿我和他比较,幺幺这次考试排了第几啊那知不知道隔壁小严考了多少啊,幺幺钢琴比赛拿了第一小严小提琴也参加了比赛,诸如此类。每次我都嘟着嘴撒娇嗔怪着说,爸爸!什么小严啊!干嘛老拿我和他比较!



爸爸乐呵呵摸摸我的头:“不拿他比较,我们幺幺就是最棒的。”



爸爸有好好接受我的意见,所以在我还算漫长的成长期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心理创伤。但我就只隐隐约约留下了这么点关于严浩翔的印象。



后来我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有严浩翔的身影,他好像也在暗暗和我较劲,校庆我报了钢琴他就立马准备小提琴的节目,这星期我们班篮球得了第一名下周他们班足球就踢进决赛。



挺无语的,但是听说他好胜心很强,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我们生来针锋相对还是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



03



但是这只存在于我的少女时代,上大学之后我就没见过他了。



“幺姐你还不知道吗?翔哥他去国外留学去了。”奚麟在我旁边,一边专注于搅他的冰美式一边顺嘴回我。



奚麟是我和严浩翔交情不深的众多共同好友里从幼儿园就见证我俩不对付的发小。幼儿园他坐在我和严浩翔中间,满脑子都是妈妈用来敷衍的话,告诉他他是世界上最帅最可爱的小朋友,但他身边不对付的哥哥姐姐在听说这件事后难得在统一意见后一起怼他。还是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小朋友嘛,被怼哭后这件事在他的心里留下不小创伤。



我从书籍中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原来老朋友去国外接受资本主义熏陶了,希望他还能回来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添砖加瓦。我答应一声说我知道了,然后继续在公司文件和专业书籍中继续奋斗。



我爸绝对是天生的资本家,自己功成名就之后就天天想着和我妈去哪里玩,还得给自己找个苦力继续替他干活。然而苦力本身还没大学毕业,我就在这要了命的期末周一边战战兢兢处理公司业务一边提心吊胆害怕自己挂科。



——幺幺,今天回家吗?



天生的资本家给我发来消息,不知道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不回,公司业务和复习一个都没有完,您要是想让我回家就请担起本来属于您和月月女士的那份工作,不要让您的女儿既当大学牲又当社畜。



我爸我妈半退休后就热衷于给人做媒,从自家养的萨摩耶到别墅区住户的儿子女儿,撮合成的没有百对也有十对了,简直是月老和月老他媳妇转世。但青年普遍对介绍相亲这件事积极性不高,导致别墅区单身未婚的适龄男女见了我和见了瘟神一样。谁知道他们是不是做媒做到自家女儿头上,总之一句话,这家谁回谁倒霉。



——幺幺,那你把文件带回来吧。你爷爷今天生日,咱们得回大院。



——对了幺幺,文件拿回来你自己批吧,吃完饭我跟你妈得去赶三亚的飞机。



……就知道我们家四个生命里只有我和那条萨摩是靠谱的。



04



“奚麟,一会儿走的时候记得帮我把书还回去,我有事先走了。”



奚麟还是不放过他那杯冰美式,嗯了一声表示听到了,然后问我:“姐,啥事啊能让你放弃考前挣扎毅然决然决定挂科?”



我把文件装进包里然后潇洒一甩单肩背包,颇有点单刀赴会的意思:“可能是我的人生大事,还有,你幺姐就算不复习一样不挂科。”



我就在大学城门口等着家里司机,手机上还和助理沟通着项目的具体事宜。



直到一辆黑色迈巴赫在我面前停下,副驾驶的车窗在我面前缓缓降下,驾驶位的人摘下骚包的墨镜,冲着我笑着说:“幺幺,上车。”



我当场石化,这不是我那很久没见应该在国外接受资本主义熏陶的老朋友吗?他怎么会在这?为什么这么熟谙地让我上车?他不会是学成归来来报复我的吧?



在我石化阶段严浩翔已经下车,相当绅士地帮我拿了包,拉开了副驾驶的位置。我大脑空空,浑身僵硬的坐进了副驾驶:到底是哪里开始不对的?怎么会这样?



然后他坐进驾驶位,自己扣上安全带:“幺幺,还记得我吗?我是严浩翔。好久,好久不见了。”



我说我记得你的,真的,真的好久不见了,刚刚还在说你呢,你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救命啊,我感觉一瞬间回到了在双方家长面前做戏的时候。



他不自然地揉揉鼻子,说:“幺幺,其实这次我回来是想——你先把安全带系上,你不要太震惊了,就是——”



他还没说完,爸爸打来电话。我说抱歉,我得先接一个电话。他说理解。



“喂,幺幺,我让小严来接你,见到他了吗?”



“见到了,我在他的副驾驶上,我们要先回别墅吗?”



“别回来了,你和小严一起回大院,你爷爷今年生日邀请了好多人,去店里做一下造型,然后你们一块过去。”



我无奈的扶额,谁能想到当代女大学生上完课后还要换上礼服应酬,我简直当代劳模。

“知道了,我们马上来。”



严浩翔单手开车,不知道我的那句话取悦了他,他正捏着鼻梁轻笑。



“我今天刚回国,行李还放在后备箱,也没来得及回家。”



“啊?”我其实很惊讶,我们俩的关系还没有好到他刚回国就能不辞辛劳地先接我,但是我爸爸和他的关系可以。我爸爸说他很想要个儿子,倒不是因为重男轻女,而是因为儿子可以肆无忌惮的折腾,女儿就不可以了,女儿要捧在手心里。



他说这话的时候还年轻,我那时候才六岁。所以我才想是不是他做少年的时候还没玩够,要生个儿子继续折腾,我也很想不通他是怎么说服隔壁严叔叔然后去折腾他儿子的。



但是我和严浩翔姐姐严微的关系很好。姐姐小时候一直想要个妹妹,阿姨怀孕的时候她还期待了好一阵说是妹妹吧,结果生下来是个带把的,小朋友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放声大哭,我爸我妈哄了好一阵说阿姨给你生个妹妹才哄好。小时候我和家里闹别扭说离家出走,姐姐提着我的小行李箱麻溜的进了严浩翔房间,麻溜的收拾好严浩翔行李,麻溜的扔出她家大门,说幺幺不要怕,来姐姐家给姐姐当妹妹。



——我后来听说严浩翔为此闹得挺凶,严微给他买了全套奥特曼都没哄好。



但是我现在坐在严浩翔的车里,所以对于这件起始原因由我造成的事感到抱歉。



我问他说你刚才有什么话没说完,他说没事,我们先去做妆造然后回大院。



最后到的时候人已经差不多了,我在车里思考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艰难地开口:“严浩翔,你有带女伴吗?”



他相当疑惑的问我:“什么女伴?为什么要带女伴?”



我说严浩翔咱俩完蛋了,咱俩明天绝对会成为太太们的下午茶八卦。



他努力不让我的话掉到地上,憋着笑问我:“为什么咱俩不凑一对呢?”



我说是哦,但是跟他凑一对又感觉怪怪的,我想还是算了吧,怪怪的总比成为八卦要好。



然后然后我挽着他的臂弯,相当怪异却又相当默契的走进去。



奚麟有点犯困,和身旁的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抬头看见我和严浩翔挽在一起的手臂,整个人也不困了,震惊地简直要说不出话来:“姐,姐姐姐,你怎么——”



我冲他扯起嘴角,满脸写着我不知道你别问我别来烦你姐,他只好去问身边的严浩翔:“翔哥你怎么和我姐在一起——”



严浩翔像我一样扯起嘴角,满脸写着我很累我很困我还要去找长辈,别来烦你哥。总归还是一起长大的弟弟,看着他一脸我的世界崩塌了的样子,我安抚他说:“这件事说来话长,等我们见了爷爷之后再跟你说。”



严浩翔有些急,伏在我耳边悄悄跟我说:“爷爷那边有人在催了,我们得赶快过去。”



我说好,如法炮制凑近他耳边,轻轻跟他说:“小严总,靠的太近了。”



然后这位光风霁月,不近人情的小严总,十分可疑的,脸红了。



05



“幺幺!爷爷们都好久没看见你啦,想不想爷爷啊?”



爷爷们是指我爷爷和严浩翔爷爷,军政大院里这一辈只有我和严微两个女孩子,姐姐还被那帮哥哥带的宛若皮猴转世,老爷子根本享受不到膝下有个乖乖孙女的乐趣。一直到我出生,隔壁爷爷眼馋的不行,天天串门逗我玩。



我可算找到能管了我父母的人了,一个劲儿的给爷爷倒苦水:“爷爷救我,我爸他压榨劳动力然后和我妈满世界旅游……”



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身后,表面笑嘻嘻实则在我耳边咬牙切齿的说:“幺幺别说了我要是被老爷子修理了你就别想逃过相亲了。”



人有时候要学会把苦往肚子里咽,就比如现在。



我的嘴被迫刹车,转成了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严浩翔在我身边见证了全过程,然后没忍住被逗笑了,我对临时搭档的这一反应感到十分荒唐,瞪了他一眼他立马恢复正经,然后他才跟自家爷爷打招呼:“爷爷,我回来了。”



严爷爷点点头,说知道了。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之后目光锁定在我俩挽着的手臂上,然后露出十分满意的笑容:“严浩翔,不错嘛,和我们家幺幺……”



我爷爷也看到了,两个老头子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什么天生一对什么亲上加亲一股脑全冒出来了。



我有那么一些些尴尬,想松开挽住他的那只手,没有成功,小严总实在是挽的太紧了。



我妈也来了,脸上是坑我之前才会露出的招牌假笑:“幺幺,你爷爷不修理我们你也会去相亲的,相亲对象就是你现在挽着那位。”



严浩翔又俯身在我耳边说:“幺幺,其实我刚才在车上想说,我们可能要结婚了。”



……



我,21世纪新青年,从来没想过会被爸爸妈妈坑的这么惨过。



06



然后相亲相着相着我们俩就结婚了,我自己稀里糊涂的,但他确实是很合适的人选。



毕业后我搬到严浩翔在市中心买的那套房子里,开启了我和他相敬如宾的夫妻生活。



其实倒也没有那么客气,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烟火气。经常是我做菜他打下手,打着打着我就把他踢出厨房,毕竟小严总的厨艺不敢恭维。或者是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两个人一起瘫在沙发上,怎么办啊晚饭怎么解决,点外卖或出去搓一顿。与其说我们俩的关系是夫妻,其实更像长期饭友。



最近他的公司出了点问题导致他睡得很晚,我所做的不过是在每天晚上递给他一杯温热的刚刚好的牛奶,然后拿出公司的文件在书房陪他。只是我实在熬不了夜,第二天总是迷迷糊糊起来看到身上的毯子。



家里就我们俩,还能有谁?



小严总,好表里不一的一个人。



今天晚上我要加班,回家已经十点了,鞋还没换迎面撞上一个拥抱:“幺幺,事情解决了。”他把头埋在我颈窝,毛茸茸的头发在我耳边亲昵地蹭着。双手环住我的腰,拥抱很紧导致我几乎要呼吸不过来。



我有点心软,试着回抱住他:“辛苦啦,小严总。”



所以第二天,我在小严总怀里睁眼,整个人还是傻的。小严总健身卓有成效,至少对着小严总的上半身我很无脑的流下口水,肱二头肌,胸肌,腹肌,人鱼线……再下面就非礼勿视。



但是现在的情况我属实不能很淡定,浑身僵硬想要挣扎着逃出他搂着我腰的那只手。他感受到我的动作搂的更紧:“幺幺别闹,我还想再睡一会。”



……闹什么闹?我们俩现在这情况很像一夜情的事后清晨,可是我们俩之间真的什么都没发生,结婚这么多年最多只不过是克制的抱抱而已,小手都没拉过几次。所以,这,这现在算个什么事啊???



我试着平静自己的语气,尽量让自己显得像没事人一样:“严浩翔,你先放开我,我们有话好好说。”



很显然叫他大名很有用,他还没睡醒但委委屈屈地放开我,我一骨碌坐起来准备溜走被他拉住手腕:“老婆,早安吻呢?”



老什么婆?谁是你老婆?什么早安吻?早安吻什么?



哦他老婆是我,但是什么早安吻?我怎么不知道?



我发呆的时候他已经自顾自凑过来:“老婆你不给我我来给你来吧亲亲老婆。”



——“严浩翔你亲就亲了你还没刷牙!!!”



07



他看起来好无辜,眨巴着眼睛问:“老婆平常我们都是刚起床就亲的呀,都是你先亲我今天我主动了,你不应该再亲回来吗?”



我要被气死了:“亲什么亲!严浩翔我们不是约法三章过了吗?”



他看起来更无辜了:“什么约法三章?老婆你不爱我了吗?”



好的吧,就这样吧。



我转身离开卧室拿到手机拨通电话:“喂您好啊对对对我要预约一个全身检查嗯我老公脑子好像有点问题……”




检查结果当然没有什么问题,严浩翔脑子和身体情况都蛮好的。



“姐,我觉得你应该带翔哥来我这看看。”奚麟诚恳地给我提建议。他家里有个哥哥,大学读了自己喜欢的心理学,毕业后开了自己的心理诊所。“也许翔哥是心理压力太大了呢。”



也许呢,也有可能是真的。死马总当活马医,我答应,说明天带他过去。



出了医院只觉得天色尚早,我摸出严浩翔的手机,干脆利落地冲他说:“解锁。”



严浩翔好无辜:“幺幺,你的生日啊!”



什么啊,我有点怀疑我听到的,于是我问他:“什么东西?你再说一遍?”



“你生日啊!”



他抓住我的手放到指纹识别区,手机页面显示解锁成功。



我问他什么情况,他说你是我老婆啊密码不得是你生日啊这么意外难道你手机不是吗?然后从我扔给他的包里找出我的手机点开页面打算输入自己的生日……好吧我的手机没有密码。



他挎起个小猫批脸看着我,我从善如流:好的马上设密码。



我说偏了呀严浩翔,你知道我要你手机干什么吗?小猫摇摇头说不知道。我说你不知道就对了,你知道就不会让我干了。大半天的相处后我发现小严总只是记忆出了点问题,脑袋瓜子大概还是好使的。我用他的手机给他助理打电话,说把今天的文件送到家里。期间小严总就在旁边面如土色心如死灰,支支吾吾边蹭我边撒娇:太累了可不可以不批文件呀……



我到底应该怎么做啊他都冲我撒娇了诶,我笑眯眯的摸了摸小猫的头,说我们严总都撒娇了诶但还是不可以了啊。



这情节让我想起前几天,严微姐姐带着她加拿大籍的老公和刚满六岁的乖巧儿子刚回国定居,大包小包的先把儿子扔到这里两口子就自己收拾房子了。小朋友一脸惆怅地坐在书房,我在他身边一边批文件一边监督他做算术题。小朋友难过死了,大眼睛咕碌碌转,咬咬手指再咬咬铅笔。



“停,”我温声制止他:“有毒的。”



“舅妈——”小朋友爬到我怀里,拉着我的胳膊撒娇:“舅妈好难啊,我可不可以不写啊?”



混血卷毛人类幼崽拉着胳膊冲你撒娇,上述任何一个形容搁在我身上我都遭不住:“那你亲我一口。”



严浩翔端着水果进来就看到小朋友在我脸上留下一个湿答答的痕迹,当即黑着脸从我怀里抱走他:“不可以,作业必须写完。”小朋友在他怀里还在挣扎,说:“舅妈舅妈你说好了!”



我笑眯眯的:“不可以哦,要听舅舅的。”



结果就是小朋友哭的好大声,严浩翔抱着他吱哇乱叫的小侄子手足无措,抬眼慌里慌张的问我该怎么办,我说不知道,我又没哄过孩子。然后抱着文件起身,走出书房,转身,关上门,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关门的瞬间还给小严总留下一句话:哄不好别出来。



现在他眨着眼睛的样子就像小朋友一样。好可怜啊我们小严,可是我还是很想笑。



事实证明小猫生气起来也是会挠人的,他的手臂绕过我的脖子,佯装用力要威胁我。我笑着说陪你陪你,折腾了一天我工作也没完。



工作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反正我们俩都批完已经是要睡觉的时间了。我把两杯加了糖的牛奶放进微波炉设定好时间,不久奶香味就溢满了房间。小苍兰味的香薰被点燃,跳动的烛火撕咬着黑暗,客厅只剩下一盏暖色的落地灯,气氛暧昧的简直不像话。



“幺幺,”严浩翔从背后拥上来,低着声音在我耳边说,咬着耳垂还在耳边吹气:“幺幺,真的好喜欢你。”



人要对自己坦诚,至少现在我没办法撒谎。我转过身,掂起脚含含糊糊在他下巴那里落下一个吻,末了双臂环过他脖子,认认真真的对视他那双动了情的桃花眼,轻轻说:“是啊,严浩翔,好喜欢你。”



他错愕了瞬间,然后收紧环在我腰上的双臂,在我眼角落下一个吻,接着又铺天盖地的落在眉心,鼻尖,还有唇瓣。



我有些慌乱的承受着,然后回应他。一阵混乱后倒在卧室的床上,眼角浸出的泪水晕,染了房间的灯光,模糊出了好几个他。恍惚中看到窗外落下了一场雨。



早春来的那场雨啊!树上开出的那朵桃花颤颤巍巍的摇摆着,攻势再猛一点就要从枝头折下。只能被迫的承受着春雨,最后留下芬芳的气味。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空了,昨晚那场雨下的很厉害,所幸现在已经放晴了。阳光透过窗帘仍闪的我睁不开眼睛,我从床头柜摸到手机,才发现现在已经八点半了。



八点半了,按照惯例严浩翔应该晨练回来有一会儿了,可是现在门外还没有动静。昨天他是吃饱餍足好了,我连刚刚摸手机的行为都疼得浑身像是要散架。我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是为他昨晚近乎残暴的动作,二是为他昨天折腾到那么晚今早起床还锻炼的毅力而感到佩服。



谁看了不得感叹一句,严浩翔,好狠一个人。



我气若游丝的刷了一会手机,然后听到卧室门响,严浩翔提着一堆药膏过来。我白了他一眼,和他对视后,他心虚的揉着鼻子,心虚的过来给我身上那些青青紫紫的痕迹上药。



“严浩翔,我感觉自己好像被家暴了。”我靠在他怀里,有气无力的说。



“幺幺,辛苦了。”严浩翔是真的很喜欢和我咬耳朵。昨晚他一边顶一边俯在耳朵旁吹气,哄着叫我说那些混账话,叫老公严总哥哥阿严,刚开始我还反抗,他说一句我叫他一句严浩翔,后来不敢了,叫一次顶一次,一次更比一次深。



下午我们才起来,然后收拾去了奚麟那里。严浩翔明显对这件事很抗拒,说为什么啊我又没有心理问题,我只能捧着他的脸哄着说你忘了啊你自己说好的啊。总之,半哄半骗,严浩翔跟着奚麟进了心理咨询室。



我阖着眼睛在沙发上补觉,过了好久迷迷糊糊被一阵声音吵醒,严浩翔拿着手机接电话,说你们俩先聊我处理事情,我摆摆手说好的你去吧。



然后调整软垫依在上面,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说吧,严浩翔怎么回事?”



过了好多年,奚麟还是喜欢喝冰美式:“唔,说大也不大,说笑也不小。翔哥,翔哥他好像出现了应激障碍。”



要感谢爸妈提早把我扔到社会的风暴里,早早接触商场的尔虞我诈,打下的心理硬战不下百次。奚麟又是我从小到大的弟弟,几乎一瞬间我就看出奚麟不对劲。



我难察觉地皱皱眉:“你在撒谎。”



奚麟搅咖啡的动作一顿,然后扔下吸管:“姐,你是我亲姐,我什么都骗不过你。严浩翔,翔哥,我姐夫,啥事没有。”



08.



其实我对于严浩翔装记忆混乱这件事毫不吃惊,但我确实没想到小猫会用这种方式来获得我的爱。



我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说出来就好了啊,怎么能有人不喜欢小猫啊。



但我还是一脸严肃的样子,我想知道小猫会不会哄我。



“严浩翔,你知道我不喜欢别人骗我。”



严浩翔开车的动作一顿,然后把车停到车位,再下一秒整个人几乎都要贴上来:“幺幺,你别生气。”



“我为什么不生气?你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我说你骗我了,骗我一个人把爱藏了这么久。我说严浩翔,其实我也很爱你。





猫猫骗人怎么办?很简单,把你的爱也告诉猫猫就好了。





→好啦,还要说的就是所以系列终于完结啦!

→其他六人的可以移步合集观看(要说的是他们可能有不同的背景设定,大家要搞清楚)

→做的不好吃也不许殴打厨子

→但是如果有尽可能多的小红心和评评就好了(明示什么)

→下一步计划就是把马风和他的傲娇小班长那个世界搞完

祺我‖让我留住一阵风 

→还有年,芽,晚,爱,西,樱没搞完嘿嘿







评论(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