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鱼我要全部摸回来

精神状态和头像一样不正常

真我‖就是要恋爱呀

→就是很喜欢一些青梅竹马

→只能宠着妹妹的温柔大哥哥/仗着可爱为所欲为天天撒娇的妹妹

→有一点点OOC大家看个乐呵就好了







“她读过好多小说,终于在跌跌撞撞,吃了好多苦后才明白,不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第二天就会回到从前,不是所有的意外都会导致一个特异空间的开启;也不是所有男孩都会抛下自己的青梅转头去爱灰姑娘,不是所有竹马都抵不过天降。



好吧,那又怎样,沈姜想。这又不是小说,她又没有天降。”





01



张真源正襟危坐在床边,等待着某个时刻的到来。



“哥哥,成绩出来了……”他还想听见点什么,抬眼却只看见自家小青梅眼里的光慢慢没落。



于是他叹一口气,伸手抱住沈姜,亲昵又熟悉的动作好像做过千万次,感受到她把下巴轻轻放在他的肩上,然后将预备的话一口气说出来:“没关系啊我们笙笙,这次没考好我们还有下次,这离高考还有时间……”



沈姜挣脱出他的怀抱,阳光照在头发上像金色的锦缎,发梢垂在毛绒睡衣里,柔软又漂亮。她低着头,睫毛被照成温暖的金色,轻轻颤抖着,像飞跃枝头蹁跹的蝴蝶翅膀。



然后那只蝴蝶离开枝头,沈姜抬起头笑得眉眼弯弯:“哥哥,你怎么知道我没考好?”



张真源一愣,随即笑着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就知道折腾你哥。”


02



沈姜是张真源隔壁干妈的女儿。两家妈妈小时候就是很好的朋友,长大后分别,结婚后买房才发现邻居是幼时的玩伴。于是干妈的关系在张真源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定下了,甚至一度上升到娃娃亲,亲上加亲肥水还不流外人田。在护女狂魔沈父的一再制止下才堪堪作罢。



“别听他的,”张真源两岁半时姜女士怀孕六个月,暗中同张母商量:“我们家这个是姑娘的话,许给你们家源源做媳妇。”



这件事在沈姜出生的时候终于败露,沈父知道后真的好气,他们家幺幺才刚刚出生啊!导致沈父对张真源的情感很是复杂,虽然你很可爱很乖还叫我干爹可是我的女儿更乖更可爱马上又要被你拐走怎么办好气哦,别扭极了。



南方传统周岁时抓周,摆在沈姜面前一堆玩意她看都不看一眼,径直爬向一旁站着的小哥哥,抱着张真源颤颤巍巍站起来后嘴里含含糊糊还喊着哥哥。



张真源好无辜,抬起头来懵懵地看着妈妈:“妈妈,妹妹抓到了我诶。”



妈妈表面淡定:“那你抱好妹妹哦,不要让妹妹摔倒。”转过头疯狂锤老闺蜜手臂:“呜呜呜抓周抓到哥哥是什么小说情节!好的我下本小说人设有着落了!”



于是沈姜人生中的每一步都有张真源的见证。上小学前那个暑假,张真源带着沈姜学滑冰,带着她滑了几步后留她在原地,自己向前滑了几步后回头转向妹妹。



“笙笙,自己滑到哥哥这里来。”



可是沈姜好害怕,带着哭腔对他喊:“我害怕,哥哥牵牵。”



“笙笙你别怕,哥哥在这里接住你,你向前,别害怕。”



可是他们之间差了三岁,这就意味着沈姜和张真源同校的时间只有小学。四年级张真源把她送到教室门口,转身下楼去往初中部的时候,沈姜吸了吸鼻子,突然有点想哭。



平心而论,她一直活得像妈妈教导她的一样,从容、优雅、矜持、克制,但是也会在张真源面前露出小姑娘的天真烂漫,偶然也会撒娇耍赖。



哥哥走了,我找谁撒娇呢?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沈姜到高中,不是说高中哥哥就回来了,而是高中她没时间想了。她写作业,预习,算题,上竞赛班。张真源那么厉害,沈姜总觉得自己为了追上他做的还不够。



这么久的付出,然后她就听到了:“姜姜你好厉害啊,简直各方面开花,上次听到这个传说的时候还是学长张真源……”



少女有柔软的眼波,柔软的脸庞,柔软的发梢,柔软的声音。她垂下眼眸,手中验算的笔一顿,然后接着计算步骤。



是吗?她已经尽力做的很好了。小初高一体的学校最大的好处就是校友都熟的不能再熟,沈姜从小学开始就在别人的口中听到哥哥的名字,初中更甚,张真源这次竞赛拿了第二名,张真源歌咏比赛是评委……所以要想追上张真源,她只能尽力压缩自己的时间。



这次她终于在别人口中听到他们的名字,好像三年的年龄差就能在每次并肩中消除。



很难不令人雀跃,沈姜在草稿纸上默默写到。


03



回忆到此为止,姜女士敲开房间的门:“先别管成绩啦,源源好不容易回来,你俩收拾收拾一起去超市买菜。”



沈姜止住笑:“买菜干什么?”



姜女士回答的理直气壮:“吃火锅啊!不然这么多人对着锅喝汤底?”



商场里人不多,大抵是因为五一小高峰,人都一股脑的涌向景点,像他们两家乖乖呆在家里,甚至还有闲心搞聚餐的人才去购物。



商场里的大喇叭还在呜呜叫着:青菜三元一斤,番茄……



沈姜被吵的脑瓜子疼:“声音好大,我本就不好使的耳朵更加雪上加霜。”



张真源还是一贯认认真真地问:“那怎么办呢?”



“能怎么办呢?你又不能马上掏出一对耳塞。”



“是的哦,”张真源低头看她:“可是我有主动降噪的耳机。”



最终沈姜还是没把耳机带上,她纠结很久要买的食材,最终选了一大堆两人爱吃的。



“不买零食了吗?我记得你很爱吃的。”路过零食区时,张真源说。



“姜女士给的预算不够,还禁止我吃零食。”



“笙笙好惨,那我们偷偷的,我来付钱,怕被干妈发现发现就放在我们家,你偷偷来吃。”



回到家两人还本想帮忙,却直接被大人赶回了房间,理由是小孩子笨手笨脚耽误吃饭。沈姜偷偷摸摸从张真源口袋里摸出一包软糖,拿出手机给姐姐发起了消息。



姐姐也是通过张真源认识的,两年前张真源高考结束后他们同学聚餐,他就把准备中考焦虑的快要头秃的沈姜也带出来玩。KTV包厢的声音太大,张真源又被同学叫走,留下全场唯一未成年的沈姜拿着一杯牛奶懵懵的坐在沙发角落。



沈姜知道自己一直很讨别人的喜欢。所以安安静静窝在沙发上的沈姜和安安静静窝在沙发上的漂亮小班长对上眼,漂亮姐姐冲她笑了笑,问她张真源是不是你的竹马哥哥。



人本质上也是一种视觉动物,所以沈姜咬着吸管,乖乖点了点头。



姐姐笑的更开心了,又问她你是不是喜欢张真源。



沈姜这方面开窍很早,所以她不打自招,震惊地问姐姐你怎么知道。



姐姐理所应当:“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所以张真源他知道吗?”



沈姜没回答,她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如果她是张真源,会知道他的青梅妹妹喜欢他很久吗?也会喜欢她吗?



她非常诚恳的摇摇头,说不知道。



漂亮姐姐故作深沉,她说你的竹马肯定也喜欢你,有好多青梅竹马的暗恋文呢,又说啊不一定,竹马抵不过天降,诶不对他才是竹马啊。



沈姜搞不清,沈姜也不想搞,她最终和姐姐加了微信就在软卧上昏昏沉沉睡着了。后来再度清醒的时候她趴在张真源背上。她的小哥哥,一步一步背她走回家。



姐姐和张真源志愿相同,送他俩去机场登机的时候,姐姐拉着沈姜的胳膊悄咪咪地说:“我到大学帮你看着他。”



张真源听到了,把沈姜拉到身后,语气无奈:“你不要教坏她,她还小呢。”



“我不小了!”他背后的沈姜探出头,说完之后撇嘴,脸颊堆出软肉。



张真源转身捏捏她的脸颊肉:“在我这里永远是小朋友。”然后特别坏的逗她:“诶呀上了大学捏不到我们小笙的脸颊肉了现在多捏捏。”



其实张真源本质还是口嫌体直的,五一假期结束后张真源在高考前一天回来了,沈姜她们因为高考占教室放了三天假。他起飞时给沈姜发了消息说要她接机。



“张真源!”他还没来得及打开手机,就听到沈姜喊他,飞奔过来扑到他身上。



“怎么连哥哥都不叫了?”张真源向后踉跄了几步,然后稳住身子,稳稳接住她。



沈姜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回来了,张真源也没有告诉她。前几天赶ddl的时候半夜接到小姑娘的电话,她毫无预兆抽抽搭搭哭了很久,张真源听她哭,等那边声音渐渐小了之后问她好点了吗,小笙早点休息。



沈姜还在小声抽噎,委委屈屈和张真源说哥哥晚安。



其实沈姜没说张真源也知道,前几天和妈妈通电话时张真源存了心思想问问姜姜的境况。



“好像挺不好,”妈妈在电话那头有些忧愁:“虽然她成绩还是很好,可是她以你为目标,好像很焦虑。”



张真源说知道了然后挂掉了电话,熬了好久把课题作业上交,终于请了几天假,然后飞回来陪姜姜。



然后他带着姜姜瞎逛,三天假期愣是没让她碰一下作业。



“哥哥,”沈姜好无奈,中午吃完饭就已经两点了,回到家睡觉被隔壁哥哥通过窗户喊起来已经七点了:“五个小时之前我们才吃完饭,我真的不饿,还有我高三了,我这几天一点作业都没写。”



“笙笙,你真的已经做的很棒了。”



姜姜突然好想哭,隔着两扇窗户看着张真源。



她吸吸鼻子,隔着窗户和哥哥做口型:“我知道啦。”


04



后来她很顺利的度过了高三,度过高考,张真源也在身边一直陪着她。那天高考最后一科姜姜出来,看到了树荫下从大学赶来的哥哥和家人。那天太阳很大,阳光透过缝隙出来的光斑打在张真源脸上,周围很吵,但是他就这么看向她。



她有好多个瞬间,但她的青春好像就停留在这个瞬间了。



后来妈妈很放心的把沈姜丢在张真源和姜姜报志愿大学的城市,拉着老闺蜜和亲亲老公两家人四处团建。直到快开学沈姜18岁都没有回来。



“幺幺啊,你们小年轻自己出去玩吧,爸爸妈妈就不打扰你们了。”



那天晚上她跟朋友玩到很晚,回到租的房子里已经是夜里了。四周黑漆漆的她按开关也没有反应,忽然听见外面悉悉簌簌一阵响动,她心念一动,转过身来。



张真源捧着蛋糕进来,跳跃的烛光打在他脸上,轻轻哼着生日快乐歌。



“笙笙,成年快乐。”



气氛实在暧昧的不得了,好的沈姜觉得不做什么都对不起它。于是她合上眼睛,在心里轻轻许下一个愿望后,睁开眼透过烛光看张真源。



张真源永远都是这么看着她,专注,温柔,像是艺术家在看自己最得意的作品。



沈姜真的好心动啊,于是她鼓起所有勇气说:“张真源,你想听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这是你的愿望,笙笙。如果你愿意,那么我要说,我的荣幸。”



“我的愿望是,希望张真源和我在一起。”



她听见张真源轻轻叹息,目光飘向窗外。一时间世界暂停,街道上汽车的轰鸣声川流不息,楼下卖玫瑰花的阿姨吆喝着行人。鸟儿晚归降落回巢整理羽毛,鱼儿跃水摇动尾巴漾起一片涟漪。新生婴儿的响亮啼哭,耄耋老人的临终之语。



她应该能听见好多个声音,但是她现在只想听到一个答案。



张真源缓缓开口,说:“笙笙,我以为你知道的。”



“我的口袋里一直有你的软糖,手腕上是你各种各样的发绳。”



“你没有收到任何情书,是因为我拜托了你们班同学把它们退回去,我在所有人面前也没有说过你是我的妹妹。”



“笙笙,你还不明白吗?从小到大,所有人都叫你姜姜,但只有我叫你笙笙。”



“你是所有人的姜姜,但你只是我一个人的笙笙。”



05



她读过好多小说,终于在跌跌撞撞,吃了好多苦后才明白,不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第二天就会回到从前,不是所有的意外都会导致一个特异空间的开启;也不是所有男孩都会抛下自己的青梅转头去爱灰姑娘,不是所有竹马都抵不过天降。



好吧,那又怎样,沈姜想。这又不是小说,她又没有天降。



06




可是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虽然但是,好奇怪啊,生活又不是小说,张真源之前也没有很明白地告诉她。



就……好奇怪啊。



沈姜缓缓闭上眼,缓缓用手捂住脸,开始思考事情的走向。



张真源凑得好近,含着笑问她:“笙笙,你在想什么?”



沈姜放下手,托着腮,眼睛亮晶晶回答:“在想,我的竹马哥哥什么时候要把我拐跑的。”







→每次都写一些自己喜欢的所以可能有点乱七八糟

→同系列还有阿拉小马祺我‖让我留住一阵风 


评论(4)

热度(3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