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鱼我要全部摸回来

精神状态和头像一样不正常

轩我‖姐姐你看看我


→年下懵懵小奶狗&年上白切黑姐姐

→沙雕甜文、也不是那么腹黑、就是想让弟弟表白而已啦



“应该是的吧?我不是很确定。”他晃晃悠悠踢开脚下的石头,表情却是很委屈,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我只知道这些了。”

“但是姐姐,在你变心之前,能不能只爱我一个?”




01


江栀她有罪,要是知道今天会遇见帅哥昨天晚上就洗头了。


现在在排队做核酸,当事人现在就是很后悔。


真的、非常、非常后悔。



今天中午就要放假,她昨天晚上偷懒就没洗头。哪成想疫情突然变严重,早上迷迷糊糊爬起来上学要出小区却被堵住,临时通知封小区要做核酸。



做就做吧,她返回家取了手机和老师发消息请假,天已经亮了,阳光从没遮严的窗帘中射进来,爸爸妈妈还在卧室里酣睡。



栀栀又下楼等待,今年已经高二了,学校又是重高,要求到校时间早的不像话,这一折腾完还不到七点。她踩着已经定好的点,打开手机搜资料开始晨读。



资料都背下来了还不见人来。关上手机寻顾四周,周围除了志愿者之外,就是排在她前面一位等待的阿姨。



阿姨看到她已经放下手机,相当熟稔的过来唠嗑:“闺女啊,我看你已经学了挺久的,这么努力今年上初几啊?”



“。。。”



江栀语塞,组织半天语言又指了指自己的校徽:“阿姨,我今年都高二了。”



阿姨“啧”的一声,说小姑娘长的年轻一点都看不出,紧接着又拉着她的手:“阿姨要是有你这么又乖学习又好又漂亮的姑娘高兴死了。”



江栀相当自然地接话,她最近在追的漂亮小爱豆有那个什么、社交牛B症,连带着她自己都被传染上,虽然不至于当着众人面喊勇敢牛牛不怕困难,但至少和陌生人搭话这件事还是游刃有余的:“啊,姨姨,那你就是有个儿子了?”



紧接着她们就聊起来了。从这几轮对话中她得知阿姨有个比她小两岁的儿子,好巧不巧是她校友,好巧不巧心仪的学校是她在读的那所高中。



“呀真的好巧啊,你给姨姨个联系方式姨姨介绍你们俩认识一下。”



江栀其实不是很愿意的,她们这民风还没有开放到随随便便给一位只有一面之缘的阿姨儿子的联系方式,这件事怎么说都有点相亲的那意思。



而且而且,怎么会有妈妈赶着把自己儿子往外推呢。



她拿着手机犹犹豫豫,忽然间看到一位目测一米八、顶着刚睡醒乱糟糟的头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来的男生。



周围除了她和阿姨就只有等待医生到来的志愿者,僵局怎么打破都很尴尬,所以她几乎是期盼着这个男生能带来什么。



带来什么,带来一句“妈”。



江栀错愕,除了惊讶两人的关系还有这个男生实在是太漂亮了。



太漂亮了。这么说有点不合适,但她真的想不到其他形容词。瞳仁又黑又亮,眼睛乖巧纯良,睫毛浓密,一眨一眨的颤抖像扇子一样。



她提了兴趣,顺水推舟打开微信二维码。然后那个姨姨笑着指向她:“这是你学姐,打个招呼吧。”



那双漂亮眼睛的主人看向她,上下打量了一番,犹豫着开口:“你真的初中毕业了?”



“。。。”江栀关上手机,差点转身离场。



阿姨给了他一拐子:“怎么这么没礼貌?”



“好吧,”他挠挠头弯弯眼睛,懵懵乖巧的样子好像萨摩耶,然后伸出手:“姐姐好。”



江栀也伸手,直到握住的那一瞬间她才恍恍惚惚地想:跳过学姐叫姐姐,好会的一条萨摩。



后来加微信做核酸一气呵成,说了再见就回家了。后来一周的时间江栀都在和同桌念叨漂亮小学弟,可是她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和小学弟增进一下感情。



其实还是有交流的,至少她知道漂亮小学弟叫宋亚轩了。



本以为事情到这就结束了,她继续忙忙碌碌的学狗生活,漂亮学弟宋亚轩成为她朋友圈了一个默默无闻的,仅有点赞之交的好友。


可是周五中午她们放假,莫名其妙晚上七点妈妈发疯要把她拉到小姨家,莫名其妙的路过了她们初中,莫名其妙地遇到初三学生放学。



莫名其妙地遇到刚放学的宋亚轩。



他双手插着兜,书包很酷很拽的只背了一个肩膀,弯着眼睛对旁边的人说着什么。



神使鬼差的江栀放下车窗,也弯着眼睛和宋亚轩打招呼。宋亚轩看到她,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摘下口罩,用口型朝着她喊了两个字:姐姐。



姐、姐。



车都行驶了一段距离了,她才回过神来拿起手机和同桌发消息,说又碰到漂亮小学弟了,他还喊我姐姐。



同桌:哇,年下小奶狗叫姐姐我直接冲


她回消息说是的,说那又怎么样呢。


同桌:栀栀,你已经跟我念叨了一个星期了,该怎么样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不清楚,而且有一点想逃。


很难说清楚这是什么一种感觉,但她就是蛮想摆烂的。




过了一周之后就到国庆放假了,前一天晚上初中同学和她发消息,问下午要不要回去看看,老同学顺便聚个餐。



她想了很久,确定所有事情都已经被安排好时间了,高高兴兴地回:好呀。



一直到进到原先的教室前她还是很高兴的,她进门、转身、关上门,然后对上了一双漂亮眼睛。



“这是我们班班长,继承你衣钵的,叫宋亚轩。”



怎么、这么、巧?江栀要怀疑是玄学了。怎么会有两个陌生人能在两周见到三次啊?



宋亚轩还是开开心心,跟她挥了挥手说姐姐好。



老师可以说很高兴了,聊了一会儿快放学了那就趁机组个饭局吧!叫上江栀一行人和几个现在班的得意门生浩浩荡荡往饭店走。



江栀这顿饭吃的心不在焉,又想起刚才在餐桌上宋亚轩对她眨眼。就,很漂亮,很可爱。



她还是很想逃。他太漂亮了,像一枚灿烂的小太阳,灿烂、耀眼、又明媚。她不确定这一枚太阳是否属于她。所以她想的是逃避。



“栀栀,你不要想着逃呀。”同学这样和她说:“为什么总在想着逃避呢?也许那枚太阳就属于你呢?我知道这很难改变,但是你也应该尝试一下。从这一次,不要逃。”



好,所以吃完饭她走到宋亚轩身旁,说一起回家吧。


宋亚轩掏出耳机,分给了她一只,说:“好呀,姐姐。”



后来她听这声姐姐听了好久,宋亚轩经常拉她出来自习,一直到他中考结束,江栀也升高三了。他顺顺利利的考上那所重高,开学那天江栀作为学生代表迎接他们,送到他们教室的时候江栀站住,转身看着身后的宋亚轩缓缓开口:“欢迎你,高一新生,宋亚轩。”



宋亚轩抱住她,说:“姐姐,我追上来了。”




追上来了,确实是追上来了。可是都一年了,他们两个一直处于这种暧昧不暧昧的性质,宋亚轩怎么还没有下一步行动呢?



宋、亚轩,为什么还不找她表白?



很难说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她明白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这周末宋亚轩还是开开心心:“姐姐姐姐姐姐,我们这周有篮球赛,你要不要去看?”



冥冥之中有人告诉她机会来了,于是江栀弯着眼睛笑:“好呀!”



“哎呀你去嘛去嘛……等等,姐姐你答应了?”



江栀还是笑:“对啊,看我们亚亚打球……顺便看看有没有帅哥。”



宋亚轩的脸色很明显不好了一下,含含糊糊说好吧。



那一天她穿的很漂亮,带了两瓶水去观战。很明显看到宋亚轩的情绪高涨,投了三分后回头看她,周围队友还在起哄吹口哨。然后江栀锁定了目标,和宋亚轩同队的、也是一个很高很帅的男孩。



比赛结束她去送水,走到宋亚轩前面转了个弯,把那瓶水送给了另一个男孩。



宋亚轩的笑容僵住,然后生气地叫:“姐、姐。”



后来就是江栀拿着另一瓶水递给他,两人踩着夕阳走回家。



江栀还在笑眯眯地说:“好帅啊!”



宋亚轩的眼睛亮起来:“姐姐!我吗?”



她摇头说不是,是那个男孩。真的好帅啊他,你能帮我要一下他的联系方式吗?



宋亚轩好生气,但仍然别别扭扭的说出号码。



江栀尝试了一下发现不存在联系人,她扭头说没有呀,你是不是记错了?



“应该是的吧?我不是很确定。”他晃晃悠悠踢开脚下的石头,表情却是很委屈,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我只知道这些了。”



“但是姐姐,在你变心之前,能不能只爱我一个?”



江栀长舒一口气,小朋友一激就说真话,现在他终于坦诚了。



于是她牵住那只手,昂头和他说:“好呀,永远只爱你一个。”






→啊,栀栀,我的漂亮姐姐

→写的很开心希望大家也看得开心

→工具人男孩是我们的吻文,不出意外的话下一步就是他

→大家可以看看之前的祺我‖让我留住一阵风

→ 真我‖就是要恋爱呀 



评论(25)

热度(107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