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鱼我要全部摸回来

精神状态和头像一样不正常

真我‖所以是和温柔恋爱了吗?

关于和温柔恋爱了这件事



1.



我和张真源恋爱已经三年了。



刚开始我以为会像我幻想过的那样,就像和温柔本体恋爱。



但好像有点不一样。



不是说他不温柔,他...



他...



实在是太软了。



原谅我匮乏的文学素养只能想到这个词。害,总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2.



张真源是在一次大学课堂上看到我的,他们七个有个综艺要录。熟悉的二二三分组,他和宋亚轩来到了我们的课上。



录制期间宋亚轩悄悄凑到他耳边,指了指我的方向:



“张哥你看是不是完全在你审美上啊?”



张真源已经二十三了。像他所说的那样,考虑恋爱一定是在有能力保护一个人的时候。



恋爱嘛,他现在觉得可以听天意了。



然后他就听见老天跟他说:



“快去恋爱吧!”



3.



我在人民大学上考古系。



幸好方向是技术性的,明明和他一样是个理科生的,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脑子一抽就跑到了考古系。



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他跑过来,紧张兮兮的问我:“同学你好,我原来其实也想学考古系,但是由于身份特殊,所以能加你的微信,方便问你一些,有关考古的事情吗?”



其实我当时就觉得他在搭讪,而且借口也怪离谱的,但他一本正经就差点把我喜欢考古写在脸上,我又觉得自己错了。



后来他真的在微信上问我挺多关于考古的事情的,真是个好学生。不愧是巴蜀本部的人。



但时间长了,他还是暴露出他的目的了。



过程曲曲折折,最后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4.



张真源没有通告的时候就会陪我呆在北京。有时候他会牵着我的手陪我上课,或者在某个起风的夏日夜晚陪我漫步在校园的路边,让太阳粉紫色的余晖把我们笼罩在无尽的温柔里。



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更爱他一点,因为我太喜欢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了。



这种感觉怎么说呢?



借用他队友的一句话,这种感觉是屏幕前的你们体会不到的。



好欠揍啊!



有次我兴冲冲的拉着他陪我去采耳,他曾经发过誓说再也不去的。



然后我就拉着他的手冲他撒娇:“去嘛真真~好不好啊~我真的想和你去很久了~”



于是他就败下阵来,揉揉我的头,然后一把把我圈到怀里。“或许你应该和我的竹马严浩翔认识一下。”



“真是拿你没办法。”



张真源说他最听不得我撒娇,但是那一次后来我听他说是因为“和你”两个字。



5.



其实这也算作我的恶趣味吧!



我真的很喜欢看他撒娇。



一个明明自己也怕的要命,却依然勇敢站出来保护弟弟的哥哥,一个哥哥累了也可以靠着他早已变宽的肩膀休息的弟弟,明明在小屁孩的年纪却早早穿上了大人的伪装,受了委屈也只会自己在角落里慢慢消化的小孩,在你面前卸下了所有坚强的铠甲,像被雨淋湿的狗狗,睁着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你,然后拉着你的手:“不要嘛,我最喜欢你了。”



张哥变为真真。



我真的好喜欢软软的真真啊!



6.



采耳就是一项能让张哥变为真真的活动。



和他一起进入包间的时候,他还拉着我的手一路念叨:“哎呀我当时就发过誓了,再也不来采耳了,我真的好怕呀!要不咱们拿着这钱去吃一点好吃的吧,你不是一直想吃那家的串串吗……”



请大家自动代入波浪号



撒娇也没用,我还是拉着他进入了包间。



我还挺喜欢采耳的,只不过我也有一点敏感。羽毛扫到脖颈和耳后时候我没控制住自己轻哼一声,他的眼神一暗再暗,表情渐渐正经起来,真的是,他脑子里面在想什么黄色废料啊。



该张张了,我看到他紧紧张张的躺到床上,一边碎碎叨一边撒娇:“姐姐你轻一点我怕痒。要不是陪旁边这个小家伙我就不来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真的是,我可怕痒了。你们有遇到像我这样的人吗?哎你不要笑!我真的,你个祖宗。过来,把手给我。”



我好不容易忍着笑把手递给他,他就紧紧攥着,好像握着什么稀世珍宝。



稀世珍宝,我好喜欢这个形容。



我看到他的脸皱巴巴的,好像突然回到了幼崽时期。天天傻傻的,憨憨的,无忧无虑,可能会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或者是一个舞蹈动作而低落,可能又会把脸皱成一团思考某个问题,但是他一定很快乐。现在他背负着太多太多的目光,太多太多的期许,太多太多的责任。



所以那个少年在暴风成长。他试着把委屈和怨言和着鲜血咽进肚子里,在黑暗的角落里舔砥伤口,然后重新站在阳光里,温柔的面对一切的流言蜚语。



他太累了。



我不想让他这么累,于是我只会把所有的偏爱给他。



7.



采完了!他在前面走,一手抱着我们的东西,一手拉着我。边走边絮絮叨叨:“我还挺紧张的因为上次去都好久了,这次感觉还挺好的,但是这也不是你又拉我的理由……”



我就这样落在后面被他牵着,对于他的唠叨早就习以为常。突然我停下了脚步,他感受到了我的动作,于是也停下了。回过头来疑惑的看着我,还捏了捏我的手,似乎还是以我继续和他向前走。



我钻到他怀里,用头蹭他的胸膛。边蹭边撒娇:“张真源,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他就笑笑,把我圈进怀里。



“我也好喜欢你啊。”



于是我得到了一个吻,还有很多很多个。



我经常闹的他没法子,总是在他要收拾我的时候装可怜,委委屈屈的撒娇。然后他就开始迟疑,只要他开始犹豫,我就钻到他怀里,说喜欢他。我料准了他吃这一套,每次都能骗个亲亲。



8.



雨突然下的好大。



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旁边的小吃店冒出关东煮的香气,同校的小情侣腻腻歪歪靠在一起,黏黏糊糊地说着爱意。



我突然好想张真源啊。



吸了吸鼻子,换了一只打伞的手,我用刚刚空出来的手揉了揉小腹。之后掏出手机给他发了条语音:



“张真源,我好想你啊。”



我又听了一遍语音,声音委委屈屈,带着小女孩独有的软糯和拉长的尾音。很好,能让他感受到我的感情了。



他没有马上回,我看了看上周他发来的行程表,密密麻麻,比我的学习日志还要满,不知道又在那个地方辗转呢。



真的好想他啊!



突然我听到后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布料之间的摩擦,脚步踩到水坑,还有一声微信提醒的声音。



我一下子回了神,好像电影的男女主角在某个地方有预谋的“不期而遇”。我回头,对上了一双眼睛。



那个人戴着口罩,但我却一下子笑弯了眉眼。是我刚刚还在念叨的人啊!你听见我对你的思念了吗?



于是我把伞抛开,不管不顾脚下的水坑,不再担心泥点会不会溅到我的鞋子和新买的裤子上,像电影中的女主角,奔向她的男主角一样。



我奔向张真源。



我奔向了我的男主角。



他张开空出的一只手,稳稳的接住了我。我就把头埋在他温暖的臂弯里,“我好想你啊张真源。”只听见我的声音闷闷的。



“我知道,于是我来接你回家了。”



9.



又是一个午后,阳光透过窗帘跑进了房间。我窝在张真源的怀里,他还在熟睡着。我仰起头,看着日光为他的睡颜镀上一层温柔而又神圣的光辉。



这阳光像我,一样都会偏爱他。



我看见阳光拂过他的额头,掠过他的脸颊,攀上他的鼻子,最后亲吻着他的嘴唇。



他醒了,看见怀中的我正在盯着他。哼哼唧唧的冲我撒娇:



“再睡一会儿,乖。”



然后把我揽得更紧了。



他又睡过去了。



我从床头摸到手机,在给张先生的备注后加了一句话。



“无法阻止自己落俗,但浪漫不死。”



想想感觉不太对劲,挣扎了半天,还是没有改。



因为他就是温柔,而温柔,就是浪漫本身。



我永远臣服于温柔。



我永远爱张真源。














一些碎碎念:小孩马上就要高考了。祝他一切顺利,步入了成年人的世界希望我的宝贝能轻松一点。然后,其实我想打算作为生贺的。但是马上要考试,我要先成为更好的人再爱他。


嗯,就这样吧

评论(4)

热度(23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