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鱼我要全部摸回来

精神状态和头像一样不正常

【知乎体】翔我‖我和我的暗恋对象


→一些暗恋要说不说的心思

→喜欢张开嘴就会变成蝴蝶跑掉

→祝大家看的开心



【你和你的暗恋对象最后怎么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暗恋对象,想表白但是又怕不成功朋友都做不了。所以想问问大家最后都怎么了?





【匿名用户】


捏,我不请自来。


我暗恋他好久,两年以上。


和我暗恋对象捅破窗户的契机,是一个他要值日的午后,他先去擦了黑板,然后捡起一支粉笔又开始在黑板上写了什么。



他先是写了一个同性好友的名字,然后重新拿一支粉笔,认真写下我的名字。



很难解释他的行为和我的感受。《匆匆那年》里陈寻在黑板上写下方茴的名字,昏昏欲睡的一个中午他在黑板上写下我的名字。我不知道这两者是否有什么异曲同工或者又代表了什么。他是无意的吗,明明经常和他踢球的那个人还没被写下。



我起身走到他的身边,并肩把隐晦的暗恋写在他的名字里。



那个首先名字出现在黑板上的同学从讲台上拿起一支粉笔,路过我的时候说啊,你在写他的名字,一定很喜欢他吧?



任何人被戳穿心思后都会很局促。我写完那个短横,说没有,你别瞎说。



那个同学一副很了然的样子,说好的我知道没关系,欲盖弥彰嘛。



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平静的中午。暖色的灯光照在随一笔一画落下的粉尘上,风掀起天蓝色的绸缎窗帘,外面是闪耀的太阳和流动的白云。几步之遥的那个同学再画一个盛开的春天。而我身边喜欢很久很久的人,正低头垂眸写下我的名字。



很平静,像是所有承诺、誓言、真心都会融化在时间里。



我忽然觉得坦诚也没关系,于是点点头,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回答:“是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他?”



咽下跳动的真心,胃里藏着的是翻涌的蝴蝶。



开玩笑的同学动作一顿,支支吾吾半天说对不起,问我是不是不喜欢这个玩笑。



我没有说话,笔锋一转为最后一个字落下一个漂亮的勾。




怎么说呢,我很喜欢黏黏腻腻,说不清道不明的这种关系。后退又前进的试探,拉丝的眼神,甚至连坐到他身边的那张桌子这件事我都觉得暧昧值拉满。我不知道有很多羁绊织成的、系在我们之间的那条引线是两个人的故意为之,还是我一个人在不能打开天窗的暗室里的产物。可是我还是好喜欢,在下课铃响后,越过一片书籍看向我的心动男嘉宾,也会在算题的某个瞬间出神,想勾着他的小指说贴贴。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掩盖真心的代价,只能是默默吞下一万根针。





本来以为这件事没有后续了,我回座位上继续学物理,他写完那个含义不明的名字。可事实上是他站在黑板前愣了好久,几乎是很烦躁地写完最后一个字。然后走到我跟前,攥着手腕把我拉到教室外面。



他把我按在楼梯的转角,扶着我的肩膀眼神很危险地说:“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这很重要吗?”


“很重要。”


我轻轻眨了一下眼。


“很重要,”他重复:“因为我喜欢你。”



好,现在天窗被他敲开,我看到窗外是蹁跹的蝴蝶翅膀和绽放的玫瑰。






之后又被他牵着手送回到座位上坐下,他又回自己位置把要用的东西放到我旁边的座位,然后在我身边落座。



那个画春天的同学目瞪口呆,然后喃喃自语:“怎么回事啊,我以为你们要出去打一架……”



“架是不可能打的,而且还要感谢你帮我们捅破窗户。”他很诚恳:“很明显,小情侣的把戏罢了。”






→彩蛋真的很甜很甜大家一定要去看

→一个关于小严的其他链接翔我‖所以和结婚对象恋爱了 

→还有一些些团我‖上课不要打瞌睡 

团我‖校庆上不许摸鱼 

团我‖自习课不许看电影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